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作者:何佩娜
来源:兴安县委巡察办
摘要:9月8日,兴安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9月8日,兴安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中元宣读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落实政治巡察“三个聚焦”要求,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我县全面实施生态立县、农业稳县、工业强县、旅游富县、文化兴县五大战略,加快建设“繁荣富裕、绿色开放、团结和谐、幸福美丽”新兴安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清廉建设的巡察,要坚持“六察六看”。对与清廉建设的初衷不符合的,要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和偏差;对落实清廉建设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约谈提醒、督促整改。要把准政治方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级各部门加快推进清廉建设,推进清廉兴安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对县直各单位的巡察要重点关注项目规划、招标、审批、建设、服务、监管等重要环节,是否存在违纪违规、监管不力、服务不到位等情况。对村(社区)的巡察,还要重点关注村(社区)为民服务、廉洁用权、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为切实把巡察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会上围绕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内容开展了培训,还集中观看了中央巡视办副主任罗礼平视频课程《深刻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巡察》。

  据悉,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该县工信和商贸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湘漓镇、界首镇、严关镇、漠川乡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至所属二层机构。同时对4个乡镇所辖的花桥村、界首社区、清水村、长洲村等33个村(社区)实施“巡乡带村”模式,一体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工作,确保实现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兴安县水利局召开领导干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兴安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湘漓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