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湘漓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彭麟媛
来源:湘漓镇纪委
摘要:9月15日下午,兴安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湘漓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9月15日下午,兴安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湘漓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湘漓镇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湘漓镇党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以巡察实效推进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提高,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发挥巡察治本作用。被巡察的部门、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主动认领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解决根本问题,确保整改实效。

  湘漓镇党委书记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将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服从县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将强化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坚决落实问题整改,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湘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兴安: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业务培训会
兴安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严关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