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交通运输局:筑牢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防火墙”

来源:兴安县交通运输局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交通运输局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质量,聚焦交通工程建设领域集中攻坚,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全程跟踪监督,着力构建廉洁“防腐墙”,助力推进清廉兴安建设。

  “作为项目建设监管人员,我一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坚决杜绝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兴安县交通局一干部在参加完专题廉政教育课后说道。

  兴安县华江旅游公路建设是2022年该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建设项目,11月初,在该项目动工之际,该局专门安排参与招投标、建设监管、参建单位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廉政教育课,通过视频、案例警示、法律知识讲座等形式,深入分析项目建设中易发多发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职务违法行为,为参与工程建设的领导干部和工程技术人员提前打好了廉政“预防针”。

  今年以来,兴安县交通运输局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质量,聚焦交通工程建设领域集中攻坚,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全程跟踪监督,着力构建廉洁“防腐墙”,助力推进清廉兴安建设。

  该局在县纪委监委的监督和指导下,进一步聚焦力量和方向,把监督触角嵌入到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关键环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将纪法宣传教育作为开展预防服务的切入点,结合工程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对建设业主、施工单位工程管理人员进行法律宣传和廉政教育,提醒双方在项目建设中要高度重视廉洁自律问题。以廉政风险排查为基础“再划重点”,并结合实际明确施工许可证发放、招投标工作、分包管理、交工验收等44项监督任务,分别明确了责任人、督办人和节点任务,压紧压实“业务部门日常监督,分管领导抽查监督,纪检监察执纪监督”三重监督责任。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实时跟踪监督事项动态,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定期评估风险防控质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制止、早预防,有效排查和防止工程建设中的各类廉政风险隐患。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谈话11次,有效预防了职务犯罪的发生。

兴安县医保局:织密基金监管网 推进清廉医保建设
兴安县严关镇:“三措并举”推动作风大转变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