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严关镇:“三措并举”推动作风大转变

来源:原创
摘要:严关镇以“强化学习、设定目标、查摆问题”为举措,着力解决“懒怕低假松”5个方面突出问题,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今年以来,兴安县严关镇以“清廉兴安”建设为契机,以“强化学习、设定目标、查摆问题”为举措,着力解决“懒怕低假松”5个方面突出问题,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强化每周理论学习,提升能力作风。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必学内容,以三家班子带头学、镇村干部参与学、“三会一课”常态学、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等方式,达到以学笃行、以学促干目标,镇村干部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同时,坚持每周一开展“升国旗、唱红歌、学百年党史、讲廉政故事、树清风正气”活动,让全镇党员干部不间断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全镇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恪守党纪党规。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21期。

  设定每周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效能。创新制定了《严关镇每周工作目标预报联审制度》,将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分为13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在每周五制定切实可行的下周工作计划,并报镇三家班子会专题研究。通过增、减、调等方式确定各组每周工作目标,然后再由各组的成员认领目标,实现每个工作组有每周工作计划、每个干部有每周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工作实效。同时,镇纪委根据各组每周工作目标开展“清单式”监督,该项监督不仅细化了监督内容,还突出了监督重点,更明确了监督方向,切实提升了基层监督质效。据统计,已开展监督5期,党员干部工作效能明显提升。

  查摆每周工作错情,提升整改实效。结合严关镇实际和绩效二次分配方案,制定了《严关镇工作错情记录制度》,让错情记录所扣分值与个人绩效二次分配分值实现无缝对接,提升整改工作实效。一方面,将全镇13个工作组每周未完成目标的事项登记错情,并给其一周时间整改销号,整改时间内销号的不予扣分,未销号的扣0.1分,鞭策各组组长和组员朝着目标努力工作。另一方面,镇纪委加大对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作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发现一起登记一次错情,如下班未关灯、接待群众态度恶劣等。错情登记问题重复发生的加倍扣分,如第一次扣0.1分、第二次0.2分、第三次扣0.3分,依次类推扣分,力促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作风大转变。截至目前,已发现并整改问题18个。

兴安县交通运输局:筑牢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防火墙”
崔家乡:聚焦“三个注重”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