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崔家乡:聚焦“三个注重”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作者:李纯洁
来源:崔家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崔家乡依托辖区文化资源,深挖廉洁基因,以“三个注重”为抓手,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学廉、倡廉、崇廉”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崔家乡紧紧围绕清廉建设目标任务,依托辖区文化资源,深挖廉洁基因,以“三个注重”为抓手,持续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在全乡范围内营造“学廉、倡廉、崇廉”的浓厚氛围。

  注重文化挖掘,提炼本土廉洁元素。将乡土文化中“崇德”“向善”“明礼”“知孝”等优秀传统与廉洁文化相结合,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立足本地资源,全方位挖掘家规家训背后的历史传承、人物事迹、勤廉故事,树好家风家教典型。同时,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推进清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崔家乡通过开展廉政家访、书写清廉家书、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及家属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今年以来,崔家乡共对48名政府职工干部进行廉政家访,征集清廉家书40余封,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3场次。

  注重阵地打造,做好廉景融合文章。依托辖区优质水资源环境,以长田村30余亩荷花园为媒介,深入挖掘“莲文化”中的“廉文化”,通过打造清廉主题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廉洁诗词和廉政警句等方式,借景喻廉、融廉于景,形成处处有廉景、时时闻廉意的文化阵地,实现了廉洁文化与自然景观的有机融合。充分利用政府办公大楼的走廊、楼道,精心打造集严肃性、可读性与教育性于一体的廉政文化长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广泛传播廉政理念,既让人赏心悦目,又给人以温馨警示,使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注重多维联动,展示清廉建设成果。崔家乡积极探寻拓展廉政教育方式和载体,按照“有氛围可感、有特色可见、有成果可看”的工作理念,围绕“清正廉洁”这一主题,因地制宜在“稻米飘香农耕研学基地”设置廉洁剪纸文化墙、廉政文创产品、亲子田园活动等板块,借助文字图片、廉洁故事、实物模型的展示形式,将清廉建设成果融入其中,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可看、可鉴、可学的廉政教育“现场教学”平台,以物说“廉”、以案为鉴,让他们在学习农耕文化之余也能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兴安县严关镇:“三措并举”推动作风大转变
兴安县信访局“”三个加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