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委政法委:“四个强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来源:兴安县委政法委
摘要:自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兴安县委政法委按照县委对清廉机关建设的要求部署,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教育、警示提醒,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规范廉洁从政行为。

  自清廉机关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兴安县委政法委按照县委对清廉机关建设的要求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教育、警示提醒,坚定不移正风肃纪,规范廉洁从政行为,着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努力打造清廉机关。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对清廉机关建设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忠荣主持召开了全面建设清廉机关动员会议,并在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推进会等会议上,专门强调清廉建设。县委政法委成立了清廉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宣传报道、推动督促等工作。严格执纪监督,强化建设清廉机关的纪律约束,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严管厚爱,以营造建设清廉机关的文化氛围为重点任务,细化各项重点任务的负责人,制定具体推进措施,全面落实机关的清廉建设创建工作。

  强化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县委政法委按时开展“每周晨读党史”和“平安兴安每日一问”“每月1人党性剖析”学习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列入每周理论学习和各股室学习计划,努力筑牢清政为官、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支部学习的第一议题,采取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贯彻。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刀刃向内》《慎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等专题片,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廉政建设,营造干事氛围。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召开家风廉政专题教育课、学习《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摘编》、打卡“全国优秀公安派出所”系列网络直播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惩防体系建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落实和监督检查,自觉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强化主业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认真贯彻《犯有组织犯罪法》,以线上新媒体、公众号广泛宣传,线下充分发挥网格员、网格辅助员等力量作用,持续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聚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县委政法委牵头召开部署、推进会,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各乡镇、相关职能单位主动作为,深入分管领域,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摸排活动;推进社区矫正专项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并移交线索,推动社会矫正工作规范化;推进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建立问题协作治理、安全隐患告知等机制,明确移交处置流程,向交通部门移交问题隐患。

兴安县:靠前监督进校园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县委编办:“三个注重”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