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靠前监督进校园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作者:李冬梅
来源: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摘要:兴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把日常监督延伸到食品安全监管一线。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健康,为确保师生吃得安全、放心,2022年秋季开学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校园食品安全问题,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的方式,把日常监督延伸到食品安全监管一线,有效推动校园食品日常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股执法人员的陪同下,随机抽查了兴安中学、兴安县第一小学、兴安县第一幼儿园等县城16所公立中小学校含幼儿园,直接深入食堂内部查看,对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校园食品安全隐患自查情况、食堂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情况、餐具清洗消毒、食堂食材采购存储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部分从业人员的操作不规范、冷藏设备中生熟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学校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辖区108所学校含幼儿园秋季开学专项检查工作,对76所学校的99批次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检,其中两批次生姜抽检结果为不合格,现已立案调查。下达监督意见书86份,责令改正16份,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率达百分之百。

      下一步,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对此次督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检查,督促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杜绝失责失职行为发生,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界首镇:培育清廉家风 筑牢家庭防线
兴安县委政法委:“四个强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