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界首镇:培育清廉家风 筑牢家庭防线

作者:蒋林林
来源:界首镇纪委
摘要:兴安县界首镇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好家风,涵养良好的社会风气。

  为进一步弘扬清廉文化,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兴安县界首镇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育好家风,涵养良好的社会风气。

  书写廉洁家书,多念家庭“廉政经”。紧扣“尊廉、倡廉、助廉”的家庭美德,开展党员干部家属书写廉政家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书写廉洁家书60余份;同时利用每周晨读时间,由党委书记带头分享廉政家书,充满“廉”味的家书打动着每一位党员干部,传播了满满的廉洁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家风建设。

  开展廉政家访,常吹家庭“廉洁风”。为进一步了解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思想动态等情况,该镇领导通过与干部家属拉家常的方式,利用下班时间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听取家属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干部家属讲述身边的警示案例,讲解纪律规矩,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引导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选树清廉家庭,树立家庭“廉榜样”。以廉为主导,开展清廉家庭等先进典型培树、宣传推广活动,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向身边的清廉家庭看齐,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推动形成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弘扬清风正气,传承良好家风。

兴安县多举措推进清廉乡村建设
兴安县:靠前监督进校园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