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县委编办:“三个注重”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作者:农乔
来源:兴安县委编办
摘要:兴安县委编办以“三个注重”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崇廉、尚廉、守廉、促廉的浓厚氛围。

  为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兴安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以“三个注重”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崇廉、尚廉、守廉、促廉的浓厚氛围。

  注重统筹谋划,打牢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着眼“不想腐”这个根本,把握学习教育主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使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引导他们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理念。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领导班子会议、支部委员会议和干部职工例会学习内容,通过抓好集中学习、支部学习、自主学习、专题讲座学习等,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讲好廉政专题党课,谈好学思践悟体会,绷紧纪律规矩红线。

  注重阵地建设,营造风清正气政治生态。把清廉建设融入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建设“清廉机关”宣传栏,适时更新,积极传播廉洁理念,推动清廉文化进机关。做到廉洁文化常推常新,持续发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作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注重家风建设,巩固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家访,分管领导对一般干部进行廉政家访,详细了解本办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有效建立单位与家庭廉洁互助提醒机制,让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共同肩负起筑牢廉洁防线的责任。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和家属签订清廉家庭承诺书、开展书写一封家书、公开晒一次家规、开展一次家风故事阅读分享会等活动,丰富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积极弘扬优秀传统家规家训文化,涵养清廉家风。

兴安县委政法委:“四个强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漠川:以“三化”监督 守护群众利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