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漠川:以“三化”监督 守护群众利益

作者:唐荣辉
来源:漠川乡
摘要:漠川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监督全面化、常态化、末梢化为抓手,坚决惩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直以来,漠川乡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监督全面化、常态化、末梢化为抓手,坚决惩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监督全面化,综合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乡纪委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惠农项目建设与维护、森林防灭火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全面化监督,并对各相关部门开展主动谈话提醒,督促相关部门查摆问题、自查自纠,对服务群众过程中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重点发现,严肃查处,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2022年以来,对相关部门负责人主动谈话提醒23人次,党纪处分3人次,通报曝光7批次。

  监督常态化,推动惠农便民政策落地落细。乡纪委始终坚持把督导检查作为推动落实的有力举措,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乡纪委每季度根据乡党委中心工作安排,及时调整政治监督等日常监督内容,并联合相关主管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由乡纪委书记、分管副乡长带队,对相关惠农便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整改,实现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问题“回头看”的常态化督导闭环。今年以来,已开展3轮次督导检查,发现整改各类问题23个。

  监督末梢化,打通村务监督“最后一公里”。着力在建强用好村级监督队伍上下“功夫”,利用村“两委”换届选举契机,选优配强各村村务监督队伍和支部纪检委员,并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加强日常沟通联系,指导各村监督工作科学规范开展。全力推动村级述责述廉制度落地生根见效,不断夯实村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和监委会主任监督责任,着力提升述责述廉成效。全乡13个村委已全部召开述责述廉会议,推动整改解决问题29个。

县委编办:“三个注重”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兴安县医保局:织密基金监管网 推进清廉医保建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