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界首镇:激励培养年轻干部“出实招”

作者:李芳 周林江
来源:界首镇纪委
摘要:近年来,兴安县界首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放在全镇中心工作中统筹推进,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着力培养优秀人才队伍。

  近年来,兴安县界首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放在全镇中心工作中统筹推进,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着力培养优秀人才队伍。

  适岗调配“压担子”,让年轻干部“人尽其才”

  今年以来,该镇多次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交流座谈会,畅谈个人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通过分析年轻干部性格特点、工作需要及擅长领域,个性化制定培养计划,调整年轻干部的分工和岗位职责,不断压担子、促担当,让年轻干部参与到“一廊一园”、疫情防控、风貌改造、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经历多岗位锻炼。“只有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才能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为界首镇经济事业发展夯实基础。”镇党委书记王杰表示,该镇坚持把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储备作为重要任务,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并进行分类管理、动态调整,及时补充新的人选,打造年轻干部成长“蓄水池”。

  用好一线“练兵场”,让年轻干部“磨砺成长”

  “听言不如观事,观事不如观行。”唯有实践才是最好的试金石。目前全镇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共有19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侧重在全镇中心工作中锻炼和考察干部,坚持实行联系村工作制度,要求联系点领导带领年轻干部走下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工作,鼓励年轻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学会说“群众话”,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各种需求,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解忧难。组建“以老带新”的征地工作小组,让年轻干部直面各种“硬骨头”,把基层一线作为提升年轻干部实践能力的“练兵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各联系点领导经常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鼓励年轻干部勤于思考,提出各种创新做法和构思,培养年轻干部独当一面的能力,为镇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争做攻坚“排头兵”,让年轻干部“彰显价值”

  自2020年以来,镇党委突出“重实干”“出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依岗选人、以事择人、优中选适,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有展示的平台,在脱贫攻坚、服务民生、重大项目、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大胆起用年轻干部,选派了11名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员,负责各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 安排了12名年轻干部分别到事务繁多的部门锻炼,培养年轻干部独当一面、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切实强化年轻干部素质建设。2020年度优秀绩效人年轻干部占38%,推荐提拔肯干事、能干事的35岁以下干部1人,2021年在新冠疫情防控及渡江遗址公园项目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表彰中年轻干部占46%,增强年轻干部的荣誉感,助力年轻干部在工作实践中脱颖而出,实现自我价值。

  筑牢廉政“防火墙”,让年轻干部“清正廉洁”

  镇纪委针对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呈年轻化趋势和特点,把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根据职务层次、岗位性质、廉政风险点的不同,专门为“90后”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廉政党课,精挑细选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案发原因、总结案发规律、分析廉政风险点,用“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让廉政意识深入年轻干部内心。同时,该镇纪委坚持负面警示与正面引导相结合,不仅组织年轻干部集中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还结合界首镇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教学、重走长征路、党章诵读等党性体验活动,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县司法局:持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加强司法行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溶江镇:打好“组合拳” 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