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溶江镇:打好“组合拳” 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作者:张华
来源:溶江镇人民政府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溶江镇多措并举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入手,立体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年以来,兴安县溶江镇多措并举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入手,立体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好“责任落实拳”,压实“两个责任”。该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自查,以“清单式定责、日志式管理、连带式追究”的“痕迹化”管理模式,力促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可量化、可操作、可考核、可问责,真正落地生根。清单式定责,即制定责任清单,明确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分管领导责任、镇纪委监督责任的工作重点;采取日志式管理,连带式追究,推行领导责任人和监管责任人对具体责任行为“签字背书”制度,并分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好“监督执纪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该镇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等党内监督制度,对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改进作风等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践行“四种形态”,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对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从“小苗头”“小错误”“小线索”着力,于细微处正风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打好“教育监督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该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会、工作例会和微信群等平台通报典型案例,认真学习近年来兴安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活教材”,以身边人身边事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针对春节、清明、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易发多发的特点,常态化召开节前廉政专题会议,层层组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抓早抓小,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触碰纪律底线、法律红线,筑牢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接下来,溶江镇将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交出改作风、严纪律、惩腐败的优秀答卷。

界首镇:激励培养年轻干部“出实招”
溶江镇:奏响“廉洁”冲锋号 筑牢村(社区)“两委”干部思想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