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县司法局:持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加强司法行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作者:周俊兴
来源:县司法局
摘要:兴安县司法局连续召开局党组、全体干部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加强司法行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巩固整顿成果,近日,兴安县司法局连续召开局党组、全体干部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加强司法行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该局就公务接待、公务车辆管理、办公用品及服务采购、法宣资料采购、司法行政工作中与当事人接触、基础设施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展开剖析,分析可能存在的16种廉政风险表现形式,针对问题拟定了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21条相应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司法行政业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对县司法局司法行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明晰目标和路径,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正确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要求县司法局党组深入剖析可能存在的各种廉政风险、全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构建兴安司法行政工作一体化多元监管制度,有力防范司法行政工作领域廉政风险。

  自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始以来,兴安县司法局党组坚持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工作,不断筑牢队伍政治忠诚,建设廉洁队伍。该局党组以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队伍的满意度为中心,不断加强司法行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紧抓干部政治思想,促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先后在人民调解、法律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四个方面对原有制度进行了修订,新增加4方面共10条规章制度,逐步达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整顿目标。

崔家乡:打造廉洁文化长廊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界首镇:激励培养年轻干部“出实招”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