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崔家乡:打造廉洁文化长廊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刘娆海
来源:崔家乡纪委
摘要:崔家乡纪委打造了严肃性与观赏性融为一体的廉洁文化长廊,让广大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营造“知廉、倡廉、崇廉”的廉洁文化,崔家乡纪委打造了严肃性与观赏性融为一体的廉洁文化长廊,让广大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走廊里设置的廉洁文化长廊,由警示标语、具体要求等内容组成。“人,因廉而正;莲,因洁而尊”“廉洁齐家”“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从政”……一句句廉洁警示语,一张张活动照,构成了一道亮丽的廉洁文化长廊,通过形象、直观的廉洁文化主题展示,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营造了一种“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氛围,时刻提醒广大干部恪守做人准则。

  “廉洁文化长廊如清风润雨,给人以温馨的警示,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端正言行、严肃作风……”不少干部职工看后纷纷表示。

  廉洁文化长廊,是崔家乡纪委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崔家乡纪委以打造廉洁文化长廊为契机,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党支部充分运用党员干部易于接受、乐于参加的形式,以“读廉文、看廉片、听廉课”等活动为载体,通过以图说案、以案说法、以案述廉等多样化的方式,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建、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营造出风清气正、思廉清正、学廉敬廉的浓厚氛围。

  廉洁文化长廊的建设,扩大了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的影响,进一步营造了崇廉尚洁、勤政务实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党员干部自觉守住做人、做事、从政的底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真正让廉洁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兴安县城管局党总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县司法局:持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加强司法行政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