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严关镇纪委:发挥监督职责,守护青山绿水

作者:刘祖兴
来源:严关镇纪委
摘要: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关镇纪委主动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联合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对辖区内以碳酸钙为原料的厂矿企业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检查

  “杨总,辛苦您带我们去看一下你们厂的环保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这是严关镇纪委联合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在辖区内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检查的一幕。

  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关镇纪委主动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联合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对辖区内以碳酸钙为原料的厂矿企业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检查,对这些厂矿企业的厂地规划、能源消耗、环保设施等进行严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以铁的纪律守护严关古镇的绿水青山。

  自开展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检查以来,镇纪委深入到杉树、灵坛、同志、仙桥等村,巡查以碳酸钙为原料的小型建材厂矿建设情况,并逐一核查关停的小、散、乱矿粉厂和米石厂现状,杜绝资源消耗高、环境污染重的以碳酸钙为原料的小型建材厂矿死灰复燃。截至目前,严关全境没有新增以碳酸钙为原料的小型建材厂矿,关停的小、散、乱矿粉厂和米石厂也没有重新生产。同时,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形式深入桂林碳酸钙科技产业园开展监督检查,全面了解园区内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经查,辖区内江河、华泽等企业均能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正常使用环保设备。

  据悉,近年来,严关镇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关停了辖区内50多家小、散、乱矿粉厂和20多家米石厂,并积极争取市、县支持打造了桂林碳酸钙科技产业园。目前,已整合原有小型矿粉厂和米石厂入园的企业有7家,并成功引进了产值达12个亿的北京宇通科技建材项目等,彻底告别过去粉尘满天飞的情况。

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兴安交警组织参加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漠川乡:参观警示教育展厅 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