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溶江镇:打出换届纪律监督“组合拳” 全力护航人大换届选举

作者:戴剑
来源:溶江镇纪委
摘要: 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该镇纪委以强化领导抓落实、纪律教育筑防线、谈心谈话疏思想、执纪问责树清风为抓手,打出换届纪律监督“组合拳”,多举措护航人大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国家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我们一定要履行自己的职责,确保选出为人民办实事的好代表。”溶江镇纪委书记戴剑表示。

  为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该镇纪委以强化领导抓落实、纪律教育筑防线、谈心谈话疏思想、执纪问责树清风为抓手,打出换届纪律监督“组合拳”,多举措护航人大换届选举。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面对违反换届选举行为多样性、隐蔽性、顽固性、反复性的特点,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地落实。加强工作人员思想引导,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保持对换届选举工作新动向的高度关注,坚决做到防控有力、处置有效。

  坚持靶向发力,强化监督质效。聚焦重点、聚力关键,将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强化警示教育,严明中央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并宣传到位,下发《换届纪律宣传手册》百余份,扎实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严守廉政审查关,把好干部的廉政审查,切实防止出现“带病参选”“带病上岗”等问题。从实从细抓督查,成立换届风气督查组,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重点人群等,确保换届选举风气全覆盖。

  拓宽监督渠道,强化执纪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肃的纪律,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好信访、网络、电话等平台实时了解换届选举状况,确保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加强查处问责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狠刹歪风邪气。

界首镇深化以案促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兴安镇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