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界首镇纪委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蒋娟 周林江
来源:清廉桂林·灵渠清风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向好,兴安县界首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从抓教育、抓责任、抓纪律等方面入手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向好,兴安县界首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从抓教育、抓责任、抓纪律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筑牢防线抓教育。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镇纪委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如依托镇政府微信群,定期发送廉政图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用红色基因对党员干部进行熏陶,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担当抓责任。紧紧抓住党风廉政建设这个“牛鼻子”,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领导机制,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站所、村委会、居委会,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以责任为抓手,层层抓好落实,把管人与管事、抓业务工作与抓思想政治工作、抓分管工作与抓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强化对村两委基层党组织管理,对村“两委”干部多次进行集中廉政谈话,做好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增强村两委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执纪问责抓纪律。保持监督执纪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镇纪委常敲“警钟”、长抓不懈,围绕干部纪律作风、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决策、项目资金安排、干部任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在落实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上,采取过程跟进督查、阶段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对落实工作不力、推进工作懈怠等行为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党的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加大对村级作风纪律的监督管理力度,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严从快查处。

  下一步,界首镇纪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驰而不息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M97y9mbL-c__IhOaqQQDA

漠川乡:打造村级监督“尖兵” 织密基层监督网络
严关镇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廉政谈话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