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护航群众“健康梦”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县卫生健康系统以问题为导向,开好“廉处方”,努力实现清廉元素向卫生健康各领域、各环节、各层面渗透

  “大家要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反省,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同时,按照‘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工作领域内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确保分管部门、本科室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近日,兴安县人民医院院长在全院学习《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清廉医院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单元。今年以来,兴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督促县卫生健康系统以问题为导向,开好“廉处方”,努力实现清廉元素向卫生健康各领域、各环节、各层面渗透,持续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全面构建党风清正政治生态,院风清朗行业生态,医风清新道德生态。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前哨”“探头”作用,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在单位包含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各医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医德医风建设责任书》,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上下同步、共建齐廉。同时聚焦医院财务管理、基建重要领域和医疗设备、药品耗材采购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跟进监督,切实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前端、精准到小处。紧盯“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及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岗位人员,通过定期廉政谈话、不定期督查的方式,督促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把深入纠治医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纳入清廉医院建设范畴一体推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打造清廉医院标杆,督促指导县妇幼保健院积极挖掘医疗系统文化中的‘清廉因子’,打造富有特色的廉政标语与清廉文化长廊。同时在全县各医院设立投诉意见箱、公开投诉咨询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严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行业“潜规则”等问题,并查找风险点排查,推动堵塞制度漏洞,其中溶江镇纪委督促该镇中心卫生院修订完善《党支部会议议事规则》《院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制度,健全完善权力事项清单,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化解措施,推动廉政风险防控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权力有序运行。

  “医者清,则患者乐。我们将根据‘清廉兴安’建设总体部署,继续加快清廉医院建设步伐,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让好成效惠及广大患者,护航群众‘健康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兴安:一线监督 保障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落细
监督故事|护航学子平安上下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