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一线监督 保障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落细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3日—5日,兴安县境内出现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兴安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建立“室组地”联动监督小组赴全县各水库、地质灾害点以及各乡镇、自然村等地查看工作

  6月3日—5日,兴安县境内出现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兴安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建立“室组地”联动监督小组赴全县各水库、地质灾害点以及各乡镇、自然村等地查看工作人员值班值守、防汛责任制落实、防汛工作纪律等方面落实情况,在高尚镇监督检查时发现镇区街道和居民家中出现进水情况,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并督促镇政府立即组织各片区干部、各村村民小组长进村入户全面开展排查工作,及时转移受灾群众735户2346人。

  暴雨过后,抢险救灾工作必须迅速及时。联动监督小组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华江至高寨道路路段有路基被冲毁、兴阳公路尚义村委部分村道存在山体滑坡安全隐患、永安小桥头防洪堤被冲毁、部分防洪堤河道旁未设置安全警示牌等10余个问题及时告知当地村委干部,并通报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立即排除险情,确保救灾工作及时高效,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联动监督小组还对各乡镇、应急管理、民政、水利、交通、农业农村、卫健等应急防汛和物质储备重点部门的汛前、汛中、汛后三个环节的工作开展督查,重点对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水库应急值守、灾后卫生消杀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个别水库防汛物资配备薄弱、记录不规范,个别灾后地区消杀防疫不及时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

  “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丝毫马虎。”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职能,以更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压实压紧防汛备汛责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兴安:拧紧纪律“发条” 全力护航高考
兴安: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护航群众“健康梦”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