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拧紧纪律“发条” 全力护航高考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 连日来,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进行,防止舞弊、失职渎职、防疫工作不实不细等行为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利用“室+组”联动优势,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022年

  “全部考场消毒完成了吗?所有考务人员到位了吗?”6月7日一大早,兴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来到兴安中学考点,实地检查了高考考务室、视频监控室、临时医疗物资储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区域消毒台账等情况,以有效监督护航高考顺利进行。

  连日来,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进行,防止舞弊、失职渎职、防疫工作不实不细等行为发生,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充分利用“室+组”联动优势,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022年高考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监督。

  专项督查组严把“考前关”,全程梳理高考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风险点,在高考前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高考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查,针对兴安中学考点的考务人员培训、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交通安全保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实施等进行督查,并重点对试卷安全保密工作、食品安全、电子监控设备调试运行等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为高考安全、健康进行下好纪律保障“先手棋”。

  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哨”优势,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正确履职,其中派驻县卫生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积极排查考点食堂食品、后厨卫生及周边小卖部和小吃店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交警大队对学校周边的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在学校出入口道路设立禁行、禁鸣等交通标志牌,并配备专人负责应急援助服务,及时解决考生遗忘准考证、身份证等突发紧急情况。

  “考试结束后我们还将严把‘考后关’,对成绩公布及成绩复核、考生的志愿填报、加分政策的落实、招生录取、执行招生工作纪律情况等进行跟进监督,并对涉及高考的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道’,即接即查、快查快办,为整个高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兴安:以党性立身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兴安:一线监督 保障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落细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