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以党性立身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党性立身,紧紧围绕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目标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率先打造清廉机

  “我对您提出以下几点意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您能更积极主动一点,敢于担当一点…… ”近日,在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每月党性剖析活动中,各位同事针对活动现场进行剖析的同志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达到互相沟通和了解,进一步增强党内团结的目的。

  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党性立身,紧紧围绕建设模范政治机关、锻造钢铁纪律部队、锤炼坚定忠诚卫士目标要求,强化政治建设,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率先打造清廉机关。

  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坚持将“党建+文化”融入廉洁教育,紧扣各部室职能职责,重点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党建文化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相关内容,精心打造“守初心▪筑清风”党建廉政文化走廊,通过张贴“清廉标语”、设置“警言警句”、悬挂“廉洁书画”,在整个机关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突出思想引领,依托班子会、周五固定学习日、每周晨读党史等各类学习会,开展党纪法规解读、典型案例警示、先进典型宣传等学习教育;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每日一问”,每天提出一个与纪检监察业务相关的问题,通过同题共答的方式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深化学习。同时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今年清明前夕,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来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碑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并拍摄《铭记·传承》教育片,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岁月,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让我深有感触,看着警示片中违纪违法人员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其声泪俱下的忏悔深深的敲击了我的心灵。”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刚参加完警示教育大会的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小蒋感触的说道。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加强警示教育,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以案为鉴,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划底线、明界限;并组织全县1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反对“四风”树立新风承诺书》,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弘扬社会新风尚。同时有效发挥干部监督室作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今年开展日常监督检查10余次,对检查中发现的1名迟到干部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要始终做到讲政治,我们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推进清廉机关在纪检监察系统走深走实。”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到华江瑶族乡蹲点调研
兴安:拧紧纪律“发条” 全力护航高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