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监督故事|护航学子平安上下学

作者:刘祖兴、秦海容
来源:严关镇纪委
摘要:自从学校门口建了停车场之后,我们的电动车就不用停在公路上了,公路的交通也顺畅了,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也更加安全了。

  “自从学校门口建了停车场之后,我们的电动车就不用停在公路上了,公路的交通也顺畅了,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也更加安全了。”5月5日,兴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同志来到白石乡鳌头小学进行回访,正在接孩子放学的唐伯高兴地说道。

  2022年4月,该县纪委监委与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同志来到白石乡鳌头小学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此时正值下午放学时间,检查组发现学校门口来来往往的车辆较多,大多家长还将车辆停放在公路上,造成了道路堵塞,且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该情况进行拍照记录,并当即赶往白石乡中心校深入了解鳌头小学上下学交通拥堵情况。

  经了解,白石乡鳌头小学是一所有300多名学生的乡村学校,位于白石乡至漠川乡的县道旁,出了校门就是县道,上下学时校门口经常性拥堵,不仅阻塞交通,更给学生和学生家长带来了不便。

  “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上下学的安全,为此我们专门组织学校老师和有时间的学生家长开展了爱心护学岗活动,但依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我们一直想征用校门口旁边1亩左右的荒地建一个小型停车场,但是地一直没征下来,建设费用也没筹集到。”白石乡中心校校长和工作人员说道。

  摸清情况后,工作人员马上向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汇报,及时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县教育局、白石乡政府、白石乡中心校和鳌头村委等单位为责任部门的问题整改小组。

  经过多轮工作,3名荒地业主同意无偿将土地给学校建停车场。同时,在县乡村振兴局和县财政局的支持下,筹集到专项资金。5月初,白石乡鳌头小学门口的小型停车场终于竣工,家长们担忧的安全隐患也得到解决。

  白石乡鳌头小学上下学安全问题引起了该县纪委监委和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高度重视,并在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和掌握学校周边方圆一公里内有无设置护学岗、有无值班管理指挥人员、是否设置交通标识及校园门口路段交通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整改,切实拧紧校园交通“安全阀”。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处,督促新增和更新交通安全警示标志标牌28块。

兴安: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护航群众“健康梦”
情系困难党员 慰问暖人心 ——桂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觅到兴安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