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守住重要节点 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作者:宋文娟 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兴安县纪委监委通过“注重节前教育提醒、强化节日监督检查”的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良好氛围。

  “元旦将至,请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这是兴安县党员干部在节前收到的廉政短信“小礼包”。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为持续正风肃纪,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风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兴安县纪委监委通过“注重节前教育提醒、强化节日监督检查”的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过“廉节”的良好氛围。

  元旦节前,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职责,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廉政约谈会等方式,为辖管单位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

  “桂林市财政局原一级调研员卫东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在近日召开的县财政局节前警示教育会上,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日星传达学习近期桂林市纪委通报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鉴,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

  与此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账目等方式,深入各单位各部门,重点检查“四风”问题、值班值守纪律执行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着重加强腐败易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及关键环节的督查,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今天操办婚宴的客人是什么身份?请把订餐台账拿来看一下。”1月1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乐满地酒店,重点围绕违规操办宴席、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典型易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接着又到附近商场超市查看单位有无购买购物卡违规发放福利等情况。

  崔家乡纪委在假期第一天对全乡8个村委的值班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记录、按规定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切实保障全乡节日期间安全平稳。

  “有些群众进入银行办理业务没有扫健康码,你们一定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二码联查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溶江镇纪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到乡镇银行网点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督促各部门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纠‘四风’没有休止符,我们将牢牢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寸步不让常敲警钟,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兴安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兴安:开展基层宣讲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兴安:树立精品案件意识 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