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以谈促廉,用好用活谈心谈话“利器”

作者:彭艳琼 于唯悦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推动乡镇党委“一把手”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为‘一把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强化行动自觉,严于律己做表率,履职尽责勇担当,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兴安镇党委书记接受谈心谈话后表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推动乡镇党委“一把手”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5日,兴安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与乡镇党委书记谈心谈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宿桂平同志陪同。

  此次谈心谈话,采取逐人面谈的方式进行。谈话前,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当地政治生态、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和本人履责、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唐波分别指出各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成效亮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并针对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履行好“管班子带队伍”职责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责意识,本着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开展谈心谈话,激发干部活力,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保持和干部之间的思想交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带头担当作为,守住廉洁底线,坚持以民为本,带头担当作为,在作风改进上传压力,在责任担当中做表率,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此次谈话通过肯定成绩展亮点、直指问题不遮掩、提出要求严纪律,督促“一把手”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谈话结束后,各乡镇党委书记纷纷表示,这种监督谈话方式很好,感触很深,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视程度,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机关站所干部、村“两委”负责人等重点人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兴安:树立底线思维 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
兴安:把握核心点、找准切入点、聚焦突破点,推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出成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