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忆峥嵘岁月 抒壮志豪情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兴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别具意义的党员大会。

  6月30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兴安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别具意义的党员大会。


唐波书记与老党员合影

  大会首先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具有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是难以复制的珍贵的财富。该县纪委监委有幸拥有两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在这特殊的时候,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波为到场的老党员杨怡凤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杨老坚守初心使命、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我,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敬。

老党员杨怡凤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党课

  颁发仪式结束后,杨老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微党课,分享他在党65年的心路历程。课上,杨老用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查办反复上访案件来诠释为民、勤恳、忠诚、担当精神,诠释他始终坚守的“老老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办事”这句话的内涵。平淡的话语、不平凡的事迹无不感动、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

  “杨老忠诚纯粹、奋斗一生,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党员宋文娟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党员代表分享入党初心

  紧接着,大会迎来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为20名在6月、7月加入共产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同时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并选取两名党员代表围绕铭记入党那一天、如何践行党员义务,从不同角度分享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境以及历年来心路历程。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语重心长的祝福、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大会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党员坚韧、忠诚、纯粹、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勇于担当实干,敢于亮剑向前,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竭尽全力。

兴安:专题党课下基层 知史爱党促发展
百年风华 光影传承——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观看《1921》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