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百年风华 光影传承——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观看《1921》

作者:蒋娟 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7月8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党史电影《1921》,全景式地观察百年前的中国,见证中国这段有温度有追求有希望的历史。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7月8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党史电影《1921》,全景式地观察百年前的中国,见证中国这段有温度有追求有希望的历史。

  电影《1921》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与人物,洋溢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与饱满的热情。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希望的火种在中华大地上点燃。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了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毛泽东说:“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群敢为人先的奋斗者同舟共济,共赴心中的共同理想!

  1921年,13位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志士,在国家危难之时、民族危亡时刻,将救国救民的青春理想化成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以青春烈火点燃民族希望,排除万难,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身处不同历史时期的共产党人,伟大的建党精神贯穿始终,这种精神是互通的,是跨越百年,超越时空,超越历史的一种传承。

  “在看到中共一大的代表们因被发现而从上海石库门转战嘉兴南湖红船,中共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片段时,我犹如身临其境、激情澎湃。革命理想能够穿越百年岁月的力量,指引着新时代的我们,矢志不渝、不惧不悔守住先辈们用生命打下的江山!”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蒋洋洋观影后感慨到。

  一幕幕热血的片段,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中国社会的时代风貌,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回望来路,不忘初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致敬先辈、图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兴安:忆峥嵘岁月 抒壮志豪情
兴安县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