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西灵渠胜地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0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西灵渠胜地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10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西灵渠胜地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建军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等方面作出说明。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董事长周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广西灵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纪检委员,灵渠胜地文化旅游投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公司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秦建军指出,本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盯住灵渠胜地文化旅游投资公司承担的职能责任,了解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情况;紧盯公司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用权和廉洁自律情况,重点了解公司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和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等情况。

  唐贤凯强调,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自信”,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契机。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是被巡察单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也是应尽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公司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

  周华随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公司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并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发现的问题转化为落实各项工作的动力,推动公司不断完善内控、规范程序,为做优做强做实做大灵渠胜地文旅投公司,加快推动兴安文旅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巡察期间,县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广西灵渠胜地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公司的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受理: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三是工程项目方面的腐败问题;四是“靠企吃企”、侵吞国有资产、搞利益输送、权力寻租、关联交易、以权谋私、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等方面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3-6210011,邮政信箱:兴安县邮政47号信箱。同时在被巡察单位及重点工程项目部共设立4个巡察意见箱,工作日期间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8:30—11:30和15:30—17:30,欢迎大家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0日。

兴安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兴安县鑫泰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湘漓镇江口村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