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漠川乡:用好约谈“利器” 推动履职尽责

作者:唐荣辉
来源:漠川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漠川乡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将监督关口前移,及时开展主动约谈,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错误思想,推动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老夏,今天找你谈话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我乡田长制工作落实得如何?目前,田长巡App注册情况怎么样?巡田工作和举证任务办理是否正常?”近日,兴安县漠川乡纪委主动约谈履职不到位的干部。

  今年以来,漠川乡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将监督关口前移,主动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摸排了解,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思想懈怠、精神不振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主动约谈,纠正党员干部存在的错误思想,推动相关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主动约谈前,该乡纪委会做足‘功课’,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紧盯‘关键少数’,并从部门自查,上级通报反馈以及日常督查发现等几个方面查找相关村委和单位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量体裁衣确定约谈内容,确保主动约谈直击要害、取得实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纪委已针对重点岗位和重要节点主动谈话提醒党员干部24人次,提出具体要求和可行性意见建议9条。为避免“一谈了之”,乡纪委还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核查等方式,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通过约谈提醒,干部作风有进一步的转变,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该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主动约谈利器,真正做到早警戒、勤提醒、常监督,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兴安县水利局:节前预防“敲警钟” 筑牢双节“廉洁关”
兴安县总工会到“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