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县司法局:抓实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堤坝

作者:张兰兰
来源:兴安县司法局
摘要:为进一步激励干部履职担当、勤政廉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兴安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履职担当、勤政廉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兴安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倾覆的青春》,学习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新任职和录用人员要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意识,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小英结合司法所、各股室的业务实际,认真分析、梳理了司法所、各股室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并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切实负起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的双重责任,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二要用好财政资金。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合理安排”的工作思路,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要求,力求每一分钱用在关键处,确保取得实效。三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理论学习,勤练内功,夯实根基,进一步增强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四要增强法治意识。始终把党规法纪挺在前面,以转变思维模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力。五要积极履职尽责。厘清各个工作岗位的权责界限,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六要发挥表率作用。各司法所、股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廉政谈话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谈心谈话,对保持清廉本色和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绷紧廉洁这根弦。一是做到廉洁自律。坚持勤掸“思想尘”,常吹“自省风”,进一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不越“红线”恪守“底线”。二是时常自我反省。通过自己持续找“差”补“短”,带动身边人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加强道德修养。通过学思并重、慎独自律,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

漠川乡:“三聚焦”共绘清廉家庭同心圆
兴安县水利局:节前预防“敲警钟” 筑牢双节“廉洁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