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县委第一巡察组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9月14日上午,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9月14日上午,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玉海主持召开与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精神、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孙玉海作动员讲话,兴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忠生就作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张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孙玉海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和推动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任务取得实效。

  李忠生强调,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接受监督作为查找差距、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有利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张飙表示,县工信和商贸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将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和组织纪律,从自身实际出发认真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为巡察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不找理由借口,深入剖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即行即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3-6210277,每天时间为:8:30-12:00 和 15:3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兴安县邮政 47 号信箱。同时在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部门)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有关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漠川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