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漠川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县委第二巡察组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9月15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漠川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9月15日上午,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漠川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建军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等方面作出说明。县纪委常委蒋建平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指示,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漠川乡党委书记张征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参会人员有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漠川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二层单位正副级领导、漠川乡各行政村支部书记。

  秦建军指出,本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漠川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是县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全面监督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漠川乡党委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巡察。漠川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蒋建平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实际就是确保“两个维护”,是对被巡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县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监督职责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漠川乡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配合巡察作为本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在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更大作用。漠川乡党委要保持“赶考”清醒、增强斗争精神,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推动本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见行见效,确保漠川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的兴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张征华代表漠川乡党委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的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于2022年9月15日至12月2日在漠川乡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73--6210011,工作日8:30-12:00 、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兴安邮政47号邮箱,主要受理反映漠川乡党委领导班子、二层机构班子、白面村、庄子村、保合村、桥头村、长洲村、显里村、艳林村、九中村等党组织班子和重要岗位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相关部门处理。

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员会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