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县委第二巡察组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9月16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统一部署,9月16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建军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对其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等方面提出要求。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宿桂平对这次巡察工作作了指示,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贵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参会人员有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正副级主要负责人。

  秦建军指出,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兴安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也是人民监督政府的重要渠道,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第二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宿桂平强调,十五届县委组织开展的第三轮巡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兴安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见行见效的务实举措,是确保该县“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保障,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的有效途径,对于凝心聚力建设壮美广西的兴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 

        宿桂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巡视巡察的重要战略作用;要落实政治责任,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被巡察单位丁贵明随后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的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将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9月16日至12月2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773--6210011,工作日8:30-12:00、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兴安邮政47号邮箱,第二巡察组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工信和商贸局(县工业园区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巡察故事|机耕路维修记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