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自然资源局蒋婷婷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3月9日上午,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兴安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9日上午,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交叉巡察组组长唐培友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波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小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首先,由唐培友作动员讲话,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巡察的任务安排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巡察工作的重点。他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在于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县委交叉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盯住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三个聚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交叉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

  唐培友强调,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对标上级要求,准确把握本轮监督重点,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围绕党组履行职能职责查摆问题、纠正偏差,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随后,唐波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主动检视工作、反思存在问题,特别是领导班子和自身在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等方面的问题,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等方面的问题,坚决防止和克服不良倾向。

  唐波强调,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并在自觉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的工作。同时,巡察组要严守纪律规矩,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一同圆满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最后,蒋小萍作表态讲话。她表示,县委交叉巡察组对自然资源局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对自然资源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干部成长的关心关爱。她要求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认识上坚决到位,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从行动上配合坚决到位,决不允许弄虚作假和敷衍拖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从严守纪律上坚决到位,把这次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要从整改落实上坚决到位,真正把被巡察工作后的成效体现到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县委交叉巡察组将在县自然资源局工作3个月,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1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并在县自然资源局设置巡察意见箱,切实提高巡察成效。

  县委交叉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股室正副职及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近3年退休的副科级以上干部代表,以及各乡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站长参加会议。

兴安县委交叉巡察组扎实开展巡前准备工作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水利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