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县委第四巡察组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3月7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工作动员会议。

  3月7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工作动员会议。第四巡察组组长郭元华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就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唐海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郭元华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原则,准确把握本轮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内容(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政治监督。

  唐贤凯强调,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本轮巡察将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着眼“三个聚焦”查找问题,并对巡察情况汇总形成“体检报告”。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县委关于“四大定位”,推进“三大振兴”,守住“三大底线”,营造“六大环境”决策部署,对照清廉兴安建设要求,把配合巡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诚恳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巡察组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唐海燕表示,将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工作,并以本轮巡察为契机,查漏洞、找不足、补短板,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会后,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对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了问卷调查。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于3月至6月进驻兴安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开展为期三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分别专设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意见箱,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

县委第一巡察组集中学习《兴安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巡察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