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县委第二巡察组
来源: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根据十五届兴安县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3月7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建军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等方面提出要求。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就这次巡察工作作了指示,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文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秦建军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第二巡察组将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落实县委工作安排,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三个聚焦”要求开展巡察监督,重点对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忠诚履行职责,客观如实地向县委汇报巡察情况,并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县城市管理监督局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组,配合县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沟通汇报情况,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唐贤凯要求,县城市管理监督局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县委巡察工作,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马文华随后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的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积极主动带头学习领会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局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全方位、无条件地与巡察组搞好配合,对巡察工作的要求要不折不扣的落实,绝不允许欺骗隐瞒;对巡察工作的安排,要一丝不苟地执行,绝不允许弄虚作假;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要精益求精地按时完成,绝不允许敷衍拖延,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县委巡察组将在城市管理监督局工作约3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73--6210011,工作日8:00--12:00和15:00--1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兴安邮政47号邮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城市管理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兴安:做好巡察进驻前沟通,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集中学习《兴安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