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蒋一岚
来源:兴安县农业农村局
摘要: 今年以来,兴安县农业农村局聚焦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兴安县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强化工作部署,压实“责任链”。该局从责任落实入手,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承担“一岗双责”责任,既抓业务,也抓党风廉政,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把作风建设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局党组定期召开会议,明确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建立层层加压的责任链条,不断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的分析研究和统筹安排,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强化培训教育,念好“紧箍咒”。该局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局党组带头集体学、开展交流研讨,有计划地召开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提升学习效果,真正通过学习强筋壮骨、提升本领。坚持廉政教育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强化制度建设,打好“组合拳”。该局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各种规定,把强化制度执行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做到执行制度必严、违反制度必究,真正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从源头上预防、杜绝不廉洁行为的发生。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研究、科学决策,对“三公”经费规范等保持常态化公开透明运行,自觉接受监督。同时,压实日常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防徽杜渐,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诫勉谈话,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界首镇:开展谈心谈话 助推班子队伍建设
兴安县市场监管局:让清廉教育入眼、入耳、入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