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湘漓镇:“三剑三式”挥出干部管理新风气

来源:兴安县湘漓镇纪委
摘要:兴安县湘漓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政治教育、监督管理、激励机制三个方面严抓实抓干部管理工作,以“三剑三式”挥出风清气正新风尚。

  今年以来,兴安县湘漓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政治教育、监督管理、激励机制三个方面严抓实抓干部管理工作,以“三剑三式”挥出风清气正新风尚。

  执政治教育之剑,挥思想训导招式。扎实组织理论知识学习,强化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习语金句学习会、党史学习会、党章学习会,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涵养政治担当。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通过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度剖析自我,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开展整改提升,严防基层干部“掉链子”、“拖后腿”。今年以来,共开展学习会20余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10余次。

  执监督管理之剑,挥监察惩治招式。探索实施“错情制度”,把公务员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失误或差错列为平时考核依据之一,错情一经发现,立即由相关人员核实记录,将核查情况及时反馈相关责任人,督促纠正错误。压实监督主体责任,面对“不担当不作为”行为,科室及纪检部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视情况亮“黄牌”、据规定罚“红牌”,严肃追责问责。开展谈心谈话,鞭策干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驻村干部、换届后新上任干部的风险防控。今年以来,共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

  执怀柔激励之剑,挥温情厚爱招式。建立澄清和容错机制,保护和调动干部积极性,精准把握干部干事动机上是为公还是为私、决策上是科学还是草率、态度上是担当还是推脱,避免“因噎废食”,防止干部为民服务热忱之心冷却,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干部监督既有力度,也不忘温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行,将干部政治监督结果与干部教育培训、评优树模、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培养储备六个方面有机结合,激励干部奋发有为。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将干部政绩效果、政治表现、政治素质与考评挂钩,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制定出台奖励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优秀人员奖励经费。

新风润巾帼 家风促廉洁--兴安县妇联以家风建设开拓党风廉政建设新路径
兴安县湘漓镇:“学、倡、践”三招筑牢廉洁底线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