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风润巾帼 家风促廉洁--兴安县妇联以家风建设开拓党风廉政建设新路径

作者:王梦语 蒋翠芳
来源:兴安县妇联
摘要:兴安县妇联把家庭家教家风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妇女工作融合发展的“新支点”,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家庭工作。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今年以来,兴安县妇联把家庭家教家风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妇女工作融合发展的“新支点”,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家庭工作。

  突出“廉”字。在所属党支部开展“优良家风共传承”清廉家风诵读、家风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齐家、崇德尚廉、向上向善。创新开展好家风廉政微党课活动,邀请红军守墓人--赵良英给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为红军守墓的故事, 紧密结合弘扬红色家风、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畅谈心得和感悟,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教育实效。

  坚持 “融”字。通过全县147支桂姐姐宣讲队将党风廉政融入宣讲中,以舞蹈、小品等丰富的形式,让群众在“笑声”中树立好的家风。结合全县妇联系统“学党史故事、树清廉家风”宣讲,引导妇女干部在廉政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能量和家庭主心骨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于律己,教育约束亲人、子女,以良好的家风带动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立足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和宣传工作,开设“双姐姐带你听红色故事”专栏,用老百姓喜欢的方式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德尚廉的社会氛围。

  注重“新”字。创新服务模式、延伸工作手臂,整合优势资源,用先进典型引导人,以乡风文明倡树社会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新时期精神,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工作,在全县各乡镇掀起“传承好家风好家教、争当好婆婆好媳妇”的热潮,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好家风淳民风、清社风、正党风。

高尚镇:贴近群众宣传纪检知识,引导群众规范有效监督
兴安县湘漓镇:“三剑三式”挥出干部管理新风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