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溶江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张华
来源:溶江镇人民政府
摘要:  今年以来,溶江镇坚持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不动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溶江镇坚持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不动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丰富学习形式,筑牢“防腐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组织集中学习15次,专题学习研讨6次,举办主要领导讲党课、专家宣讲报告会9场,网络推送党史知识40余条,并通过党员干部轮流讲党史故事、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到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现场学习等活动,充分发挥历史教科书作用,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化警示教育,敲响“警示钟”。聚焦“学党史 抓整改 正作风”,在问题查摆、整改的基础上,注重分析总结、举一反三,通过常态化对照学习党章党规、组织阅读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领导干部到所联系村委(社区)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坚持以案明纪,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浓厚勤政廉政良好氛围。

  聚焦为民服务,当好“贴心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创文明城、疫情防控、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美化环境为出发点,以群众幸福为落脚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探索出了一条“领导作表率、全体党员干部争先锋、广大群众齐动员”的环境卫生整治有效路径,积极发动参与群众200余人次,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共计50余次,为溶江镇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筑牢坚实的环境基础。

  学好党史“教科书”,当好薪火“传承人”。下一步,溶江镇将持续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崔家乡:“绩效考评+”搭建党风廉政建设“金三角”
兴安县民政局:学规定 正作风 提效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