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蒋洋洋
来源:兴安县委巡察办
摘要:9月27日,兴安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27日,兴安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登攀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中元宣读本轮巡察授权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落实巡察“四个聚焦”要求,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推进全县“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旅游振兴”工作部署,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兴安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根据不同的巡察对象,把握巡察重点。对县直部门的巡察,既要在政治方向和原则上与巡视保持一致,聚焦职能责任,防止内容发散、泛化,又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按照“四个聚焦”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对平台公司的巡察,要重点了解开展政府平台公司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情况,关注举债融资、对外担保、资金出借、资产收购、工程建设等重要环节。对村级党组织的巡察,要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民生福祉、生态环保、共同富裕、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战略部署的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责任到人。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五个方面,将巡察问题的具体事实及整改情况按政治素质表现所属类别分类填写《干部政治素质巡察评语》。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作为评价使用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推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巡察成果作用发挥最大化。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医保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教育局、县残联、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5个县直单位;广西灵渠胜地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兴安县鑫泰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个政府平台公司;湘漓镇江口村、麦源村、犁头村,界首镇宝峰村、五一村,漠川乡榜上村、福岭村,崔家乡上塘村8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室负责人及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组人员、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抽调巡察人员参加会议。

兴安:闭环监督助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
兴安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