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兴安:持续发力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宋文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您在乡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顺利吗?值班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

  “您在乡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顺利吗?值班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近日,针对有群众反映崔家乡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工作作风差的问题,兴安县崔家乡纪委工作人员对乡党政便民服务中心、以及乡直单位、各村委工作作风问题进行暗访督查,在督查中发现乡党群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态度较差,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今年以来,兴安县纪委监委紧盯各单位工作纪律、工作期间饮酒、疫情防控落实等方面,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对全县各县直单位、乡镇、政务服务窗口等部门工作情况开展暗访督查,牢牢盯住不正之风新动向,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坚持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督促整改,对暗访发现的工作人员空岗、上班玩手机等问题,及时约谈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督促各单位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开展暗访督查1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3个,提醒谈话14人,约谈界首镇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同时强化典型案例和督查结果曝光,通报曝光全县“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及作风督查结果,形成有效警示和震慑,截止目前下发督查通报1期。

  元旦、春节、清明等每个重要假期节点都是“考点”,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通过节前抓提醒、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节后严肃处理通报曝光方式纠治“四风”。今年以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15000余条,结合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高压态势。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和乡镇纪委力量,推动各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其中华江瑶族乡纪委通过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乡干部上下班、值班、参加会议活动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在全乡范围进行通报,并对多次被通报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推动全乡干部作风大转变。湘漓镇纪委重点开展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发现4名镇政府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联系村委出现丧事大操大办不清楚,只有村干部去开展了劝阻工作,对4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并在大会进行点名通报批评。派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日常督查中发现存在作风问题的单位适时进行“回头看”,让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纪律的弦。

  “下一步,我们将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亮丽名片,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用实际行动赢得党心民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兴安县人社局:“三加强”推进服务窗口作风建设
兴安:监督提醒不松劲 让清明更“清明”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