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供电局:打好“监督+提醒”组合拳 确保廉洁过节

作者:黄妮妮
来源:兴安供电局
摘要:兴安县供电局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打好“组合拳”,坚决预防和杜绝“节日腐败”。

  “马上就是中秋、国庆节了,大家要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管好身边人……”双节来临之际,兴安供电局向全体干部员工开展节前提醒。

  为确保广大干部员工廉洁过节,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兴安供电局紧盯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强化教育提醒、监督检查,打好“组合拳”,坚决预防和杜绝“节日腐败”。

  该局纪委坚持将廉洁教育关口前移,节前通过内部交流工作群、办公网等平台向全员发送节前廉洁提醒信息,转发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全员吹清风、敲警钟,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截止目前,共发送廉洁提醒信息273条次,转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13起,做到挺纪在前,从源头上防范廉洁风险。

  节日期间,该局纪委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等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电话抽查等方式,重点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寸步不让,一抓到底,坚决防止不良风气滋生蔓延。据统计,中秋、国庆期间,该局共17人次主动拒收礼品、拒绝请吃,其中中层管理人员6人次,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截至9月底,共28人次主动拒收施工单位、客户的礼品礼金、拒绝吃请,同比增加50%。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紧盯重要节点,对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持续净化我局政治生态,为我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局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兴安县总工会到“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兴安镇:“四廉共建”清廉社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