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县医保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创出亮点特色

来源:兴安县医保局
摘要:兴安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提升医保服务效能为重心,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宗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今年以来,兴安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提升医保服务效能为重心,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宗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提高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不断走深走实,亮点特色不断呈现。

  拉紧“责任链”,织密党风廉政“责任网”。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重新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兴安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构建“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股室负责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筑牢“防火墙”,打好基金安全监管“组合拳”。始终将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大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力度。对经办机构岗位设置、内控制度、协议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网”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群众“救命钱”安全运行。

  校正“行为标”,提升服务质量“专业化”。组织开展系统作风纪律整顿,监督窗口工作纪律落实情况。完善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奖惩机制,对日常出勤、工作纪律、服务规范等方面量化考核,营造窗口创先争优氛围。全面推行“好差评”制度,主动接受服务对象评价。今年以来,共接受服务对象评价“好”3000余人次。

  服务“下基层”,紧盯基层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梳理改进医保经办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医保的为民情怀。不折不扣落实门诊“两病”待遇、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异地就医“不见面”备案等惠民政策。推进业务窗口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简化优化经办流程。全面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促进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截止目前,已全面梳理医保经办服务事项33项,异地就医备案596人,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提升群众幸福感。

县发展和改革局:“三个强化” 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
湘漓镇:坚持改革创新精神 夯实党风廉政“赶考路”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