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崔家乡:三举措开展非法盗采山砂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崔家乡纪委
摘要:崔家乡抓细抓实,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非法盗采山砂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刘宁书记、蓝天立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对全州非法盗采山砂批示指示精神,全力保护好桂林山水,崔家乡抓细抓实,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非法盗采山砂专项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讲明法律政策。召开由党政领导、农业、国土、村建、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非法盗采山砂资源整治工作会议,讲解政策、普及法律,明确责任、统一要求,对非法盗采和打着池塘河道清淤、土地整理、山林利用等名义盗采河沙麻砂的行为严令禁止,对公职人员参与经营或涉砂涉矿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将严肃处理。

  加大监管力度,常态巡查留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村支部书记是各行政村河砂麻砂盗采监管第一责任人,由农服中心、派出所、国土抽调人员组成执法巡查队伍,包村干部、村干部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实现衔接互补、形成监管合力,对重点位置、重点河段进行监管,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广泛发动全乡群众监督,全力杜绝夜间盗采行为。

  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专项整治工作由乡党委政府牵头抓总,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整治方案,协调执法力量,调度督导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对群众举报一查到底,对发现的顶风作案行为现场制止、固定证据、依法打击惩戒。对村委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监管履责不到位的,报乡纪委调查处置,严肃问责。

  下一步,崔家乡将结合扬尘治理工作,保持打击非法挖沙取土、盗采沙资源等行为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动态巡查,在日报告的基础上日交办、日沟通,充分掌握发现率、立案率、处置率,避免非法挖沙取土、盗采沙资源行为出现。

兴安县住建局“三个坚持”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兴安县严关镇:“三个到位”把好“元旦”廉洁关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