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严关镇上好“三堂课”加强新一届村干部培训

作者:刘祖兴
来源:清廉桂林·灵渠清风
摘要:  为使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上任后加速跑起来,严关镇党委精心准备了三堂课加强新一届村干部培训,促进角色转变,增强纪律意识,提高业务能力
  为使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上任后加速“跑起来”,严关镇党委精心准备了“三堂课”加强新一届村干部培训,促进角色转变,增强纪律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好“政治课”,强化党性教育明方向。镇党委要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将讲政治、顾大局、懂规矩、守纪律放在第一位,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实行“一肩挑”后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责任,要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折不扣地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厚植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继承优良作风,为又好又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注入新动力。

  上好“业务课”,提升工作能力助发展。围绕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举办了为期2天的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安排党建、司法、民政、社保、村建等办公室及站所负责人授课,重点讲解基层党务知识、农房管控、财务规范等方面内容,让村干部明晰自己的权责;结合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300多人次,分别到胡家洞、下桥、三面山等县内外示范点参观学习,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学习先进的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上好“廉政课”,敲响反腐警钟划底线。在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培训班上,镇纪委组织大家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并充分利用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告诫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在经济上不要伸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在经济问题上犯错误;在生活上不要出丑,洁身自好,自觉做到“脑清”、“嘴严”、“身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树立新时代村干部好形象。

严关镇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廉政谈话会
漠川乡:靠前监督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