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界首镇纪委:为新任村“两委”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作者:周林江
来源:清廉桂林·灵渠清风
摘要:  为增强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村干部清廉干事能力,确保各村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好头、起好步。近日,界首镇纪委

  为增强新任村“两委”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村干部清廉干事能力,确保各村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好头、起好步。近日,界首镇纪委对48名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发出纪律提醒,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

  会上,镇纪委书记周林江就如何当好村干部、如何正确履职、坚持勤政廉政等方面开展了谈话,要求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努力做到“六个正确对待”,坚决做到“四个管住”,树牢自律意识,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一是正确对待信仰,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正确对待权力,谨慎用权,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正确对待利益,防止心态失衡,谨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廉洁意识;四是正确对待监督,切忌忘乎所以、目空一切;五是正确对待社交,要谨慎交友;六是正确对待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要做到管住头,不该想的不想;管住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腿,不该去的不去。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团结带领村民兴村致富,打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石。

  新任村“两委”干部一致认为此次谈话提醒及时有效,入心入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等方面将认真履职尽责,带头遵纪守法,带好队伍,杜绝违纪案件的发生。

兴安县医疗保障局:守好春节廉洁关 风清气正过大年
兴安县教育局:开展教育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扎实推动廉洁从教向纵深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