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教育局:开展教育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扎实推动廉洁从教向纵深发展

作者:钟洁、蒋宗荣
来源:清廉桂林·灵渠清风
摘要: 2月25日,兴安县教育局在局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教育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着力解决教育收费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

       2月25日,兴安县教育局在局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教育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会,着力解决教育收费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转变教育行业风气,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赵晖通报了教育系统2021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从日常监督、下校督导、信访举报、督查暗访情况等方面指出教育系统存在个别学校食堂违规克扣伙食费、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问题,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并对2021年开展教育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就下步工作开展,赵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校长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二是严肃纪律,加大责任追究。对学校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超范围、超标准等乱收费行为,以及有关部门、企业通过学校违规收取代收费等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到位,并严肃查处,严肃问责。三是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接受监督。各学校要建立健全规范化的收费公示动态管理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主动公开有关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咨询受理电话,重视对教育乱收费投诉的接待和调查核实工作,及时解释答复,回应社会关切。

  全县各校园长、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界首镇纪委:为新任村“两委”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漠川:“扶贫战场”上的军人本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