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廉政套餐”让“年味”更添“廉味”

作者:周梅红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年关”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开展这样的警示教育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我将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兴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日星在参加完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后深受触动。

  近日,兴安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给领导干部常敲警钟、常亮红灯,向全县释放“严”的强烈信号。现场参会的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和警醒,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永葆“赶考”的清醒,全力以赴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努力工作。

  年关将至,为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的思想“开关”,该县纪委监委推出定制“廉政套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廉政楹联下乡等方式警醒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年关”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该县纪委监委将节前“面对面”廉政谈话、编发春节廉洁提醒短信纳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常规动作,通过提前把纪律说在先,把警钟敲在前,打好节前“预防针”,督促全县领导干部切实守好“廉洁关”,过好“廉洁节”。

  “节俭且从春节俭,廉洁应似雪莲洁”“两袖清风勤做范,一身正气躬为先”“春来翠袖廉洁舞,福满暖风礼仪歌”。日前,该县纪委监委走进兴安镇灵渠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的居民送上一副副既有新春祝福又有廉洁意义的廉政对联。今年以来,已为干部群众送出廉洁春联500余副。

  “节点即考点,我们将持续加大春节前夕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关键领域,对易发多发的‘节日病’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让‘年味’更添‘廉味’。”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十五届兴安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回顾总结明方向 砥砺奋进谋新篇 ——兴安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