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家庭助廉活动筑牢家庭“廉心桥”

作者:蒋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兴安县组织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家属300余人分批次赴“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党员干部若是背离了党的宗旨和纪律,家庭也必然受到负面影响。我和爱人都是党员干部,我们一定深刻汲取典型案例中的沉痛教训,警钟长鸣,克己奉公,为党的事业负责,为家庭负责。”

  “以往觉得自己只要照顾好家庭,让爱人安心工作就行了,现在才发现这还远远不够。今后我一定要做好家庭助廉工作,当好监督员,与爱人一同抵制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

  ……

  这是兴安县领导干部家属在参观完“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后的深刻感悟。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强化领导干部及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共同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近日,兴安县组织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家属300余人分批次赴“灵渠清风”警示教育展厅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视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在违纪违法篇,看到曾经熟悉的身边人因背弃初心、走向贪腐而成为反面典型,干部及家属们唏嘘不已;在情景篇,观看《利剑高悬》警示教育片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领导干部因一念之差身陷囹圄后的悔恨与自责。整个参观学习,让大家在视觉、听觉、触觉上接受了一堂“全景式”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使大家深受触动。

  参观结束后,领导干部家属一致表示,通过参观,深感作为干部家属的责任和压力,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对爱人事业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今后会认真督促家人秉公用权、保持清正廉洁,积极做好家庭“监督员”,看好自家人,把好自家门,以实际行动支持爱人做一个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好干部。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家庭在干部监督中的独特作用,通过组织干部及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征集廉洁家书、评选廉洁家庭等系列活动,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引导干部及家属知廉守廉促廉。同时,把廉政家访作为关心干部、监督干部的有效抓手,有效掌握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及家庭生活状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教育提醒,防微杜渐。

兴安:党旗引领义务劳动 巩固提升巡察成果
兴安:强化“一把手”监督 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