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 正文

兴安: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政治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梅红 刘晟
来源:兴安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赴道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兴安县纪委监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赴道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革命传统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第一站来到了周敦颐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周敦颐故居、濂溪书院,详细了解了周敦颐廉洁奉公、为民务实、传道授业的生平事迹,也更深刻理解感悟“立‘诚’以修身、守‘洁’以处世、奉‘公’以为政、求‘仁’以爱民”廉政思想的丰富内涵,在廉洁文化再教育中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大家来到何宝珍烈士故里参观陈列室。跟着讲解员,大家认真聆听了何宝珍烈士的英雄事迹。看着陈列室中的一张张照片,“年仅32岁的何宝珍,戴着脚镣、戴着手铐、带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昂首挺胸走向刑场,壮烈牺牲在南京雨花台”的场景仿佛在大家的脑海中再现,此时此刻,大家对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最后来到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大家先后瞻仰了烈士铜像、烈士墓、纪念碑、红军亭,并在陈树湘烈士墓、红三十四师烈士墓前庄严肃立、行鞠躬礼。在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资料,重现了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铸忠魂,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场景。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细心品读感悟,相互交流心得,被先烈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深深震撼,也对他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由衷敬佩。

  通过此次深刻的廉洁教育和党性洗礼活动,大家在思想、精神、信念上都得到了一次崭新的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兴安县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节气说廉|节气说廉|夏至:心清人自洁 无私则无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